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

勇敢的前往與離開:北港馬&跑三校

http://www.marathonsworld.com/app/showGMap.php?recordId=354771&unit=1
比賽記錄

借一下大學同學的標題,勇敢的前往與離開。

自從高雄馬和萬金石,連馬初體驗後
徹底感覺到自己還沒有辦法連馬,再加上之前受傷的緣故
所以真的很擔心密集的比賽,會導致再度受傷。
跑三校前就在想,如果這場跑進四小時的話,要嘛北港輕鬆跑,要嘛北港就跑半馬就好
誰知道,跑三校當天,天氣極度炎熱不說,路線也和我想像的不一樣。

原本以為那個「後山」只佔路線的一小部份,不過大概有10k左右在山路的部份
兩趟就等於是20k,加上炎熱的太陽,我想sub4應該是沒有機會了,所以在第一趟快跑完的時候
就萌生了放棄的想法,掙扎了老半天,過了21k 開始跑第二趟了。
北港馬跑完,這個賽季就要結束了,跑進四小時,是最大的心願,我想證明自己的傷是真的好了
也可以完全從受傷的陰影裡走出來了。所以,跑沒幾k,決定湊滿長跑標「25k」就棄賽了。
正好也跑到醫護站的所在地,坐上了摩托車回到終點。不過因為腳還能走的關係,所以到了2k左右的地方
就自己下來用走的了。

回來之後,做的第一件事是打電話給老哥,因為他有看到我被載回來,我怕他擔心。
這場是哥哥的初馬,本來想陪老哥跑的,但是因為還沒有到可以陪跑的程度所以就作罷了
打完電話給哥哥請他別擔心,就打給小駱,棄賽還是件讓人難過的事情,打給小駱學姐想得到安慰
想不到小駱學姐用很high的口吻說我做了一個很勇敢很正確的決定。
我覺得想在北港馬跑成績是理由… …
我覺得天氣炎熱、路線有山是理由……
總而言之,我意志不堅,沒有馬拉松精神,明明能跑卻不跑完!
學姐卻這樣肯定我,讓我瞬間開心了起來,好像這個決定是可以被允許的。

心中的陰霾一掃而過,看著時間,老哥也差不多快回來了,就和大嫂、小侄子、大嫂的弟弟、李先生
在終點等著老哥回來,期間用手機和老哥聯絡,感覺哥哥的狀況還不錯也就比較能放下心了。
最後,如同老哥賽前預測,大概是530左右的成績,老哥以非常豪邁的姿勢衝回終點!好man啊!!
IMG_1384
<跑完抱著小侄子的老哥應該很感動吧。>

結束跑三校,北港馬這一週,前幾天都在休息,做身體的調整
星期四才跑去跑了13k左右,其中包括了tempo的部份都沒跑太多
主要還是輕鬆跑,做比賽的調整。因為跑三校已經放棄了,北港馬沒sub4的話就真的太糗了

誰知道,比賽未到考驗先到,就是生理期竟然來報到了!!
星期五、六因此直接休息兩天,維持生理期前兩天不運動的慣例
但是比賽當天要怎麼應戰才好呢?服裝就是很大的困擾了!
去年的北港馬,也是很巧碰上生理期,雖然當天還是跑了個不錯的成績
(第一次半馬跑進150)不過穿緊身褲很不合適啊!比賽完也很噁心!
只好依著ptt板上跑友的文章,使用棉條,想不到還不錯啊!至少可以穿緊身褲……

比賽當天,下起了雨,心情因而有點blue,很擔心雨勢變大
幸好起跑時並沒有下雨,過程中頂多也只是綿綿小雨而已
不影響跑步,也不至於把鞋子弄得很溼。
天氣方面是ok的,又沒有強風,我不禁想起虎尾馬!這好像是個不錯的破pb機會啊!
因為北港馬的路線也幾乎是平路啊!而且今天跑步的狀況非常好,跑在5:25左右的配速並不覺得累
DSC_2770<7K,輕鬆貌哈哈>
誰知道,人算不如天算,練不夠是不會騙人的。33k左右,身體就開始撞牆了,速度開始狂掉
一路掉到550左右的速度甚至接近六分速,不過我一直告訴自己一定要守住不能超過六分啊!
在37k後上了河堤,也許是因為知道終點快到了,也許是因為在這段路上
感覺到身邊比較有人了,所以有衝刺的感覺和拚勁,所以速度慢慢回來了一些但還是在547、548遊走
進到星光大道的時候也沒有耍帥的力氣哈哈,整個是虛爆了。

#進到操場,突然有人大喊我的名字幫我加油,但是突然很有力就是了:)
EAT_5744
<很有力是沒錯啦,但這衝刺照也太……>
DSC00694
<李先生和他最喜歡的高中數學老師耶!>
DSC00704
賽後的便當真好吃,印象中是第一次把便當吃完:)
DSC00705
<伴手禮有這塊餅就夠了,今年是發甜的口味耶>
DSC00701
<今年的獎盃真好看啊!!>

馬拉松二年級生,大概就跑到北港馬為止了。會不會有季後賽,就看星光馬是誰辦的比賽了
或者是有可能會跑內洞林道也不一定,但是總而言之四五六月就只會跑越野跑或是半馬了!
好好休養生息一下。在最後一馬,確定自己完全擺脫了受傷的陰影很開心。
大概在20k左右,其實腳踝也痛了一下,不過我想起了關家在自傳中所寫的「不要那麼神經質」
所以沒有想太多的繼續跑下去,想不到腳踝也只痛了2~3k左右而已,跑完也沒有特別的感覺
雖然小腿還是會在賽後有明顯的緊繃,但至少他已經恢復很多了,速度也回來不少。
能完完全全從受傷的陰影中走出,然後覺得自己還可以持續進步跑下去,是最最重要的事情。
感謝老天爺。感謝小駱學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